八卦李掌柜

手机不能充一整晚?千万不要再上当了,这几点一定要知道

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必需品,聊天、打游戏、付款都可以用一部手机完成,生活中用到手机的地方变的越来越多,手机的续航时间也变得非常重要。很多人想要在第二天用上百分百电量的手机,会选择在前一天晚上对手机充一整晚的电,网上很多人对这种做法并不认可,认为这样会有损电池的寿命,那么手机究竟能不能充一整晚的电呢?

首先告诉你们答案是不会的,要说有影响那也是非常小的,可以忽略不计,因为现在的手机都是采用的锂电池,锂电池是没有记忆功能的,可以随时充放电,就算充上一整晚,手机也能够自动切除多余的电源,不受过多电流的影响,所以手机充一整晚。第二天再拔掉,对于手机电池的影响是可以忽略不计的。目前的很多智能手机都是支持快充的,两个小时就能把手机充满,所以利用自己零碎的时间充电也是相当快的,真的要充一整晚,对手机电池的影响也是非常小的,大家大可放心。

接下来介绍几个伤害手机电池的习惯,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。第一点是千万不要等到手机电量非常低时才想起来给手机充电,如果电量低于20%,会减少电池的寿命并且老化问题会加重,如果没有紧急情况不要等到电量非常低了才给手机充电。第二点是使用非原装的充电器,现在每部手机都有适配的充电器,充电器是根据手机的实际情况定制的,使用原装充电器,能够更好的保护手机电池,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,如果使用非原装的充电器,很有可能因电压或者电流过高而损害手机电池。在58同城南京手机维修中,手机电池维修也是很多的,希望以上的小知识能够帮助到你们。

总的来说,手机电池的损坏就在我们很多不经意的习惯中造成的。给大家总结一下几点:不要等到彻底没电再充电,锂电池喜欢浅放浅充;使用原装充电器;不让手机长时间发热;切勿边玩手机边充电。希望以上几点能够帮助到你们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