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李掌柜

这个世界不属于90后,不属于00后,属于脸皮厚的

最近听过很火的一句话:"这个世界不属于80后,不属于90后,不属于00后,但是属于脸皮厚的。"在这个世界上脸皮厚分为两种人,一种是突破道德底线,无原则的人;另一类是率真自我,不在乎形象和面子,将一切都置之度外的人。所以人活在世上没必要在乎那么多,只有脸皮厚的人才能真正掌控自己的人生。

"不要脸"真的挺好的,很多时候我们容易产生这样的错觉,我们觉得所有人都在关注自己,只要犯了一点小错都会被无限放大,尤其是在工作之中。而好多职场新人喜欢把自己的被动掩藏起来,用面子作为自己的盾牌,确实有效,但是很难得到成长。

就像是工作中,新人永远躲在最后,生怕担责任,被领导批评了两句就会玻璃心,更加退缩,领导交给我们的任务,遇到问题,抹不开面子去请教别人,研究半天还是一筹莫展,最后不但没按时完成任务还失去了领导的信任。由此被炒鱿鱼、换新工作就成了常事,而遇到这种情况我的朋友都会去58同城找寻自己喜欢的工作哦,从失败的地方重新站起来。

同样我们在生活中难免经历大小的失败,只要勇敢一点,虚心学习,勇于承认和持之以恒,完全可以从跌倒的地方重新站起来,继续前行。所以"不要脸"是一种生活态度,在这条路上努力登峰造极,这样就离成功不远了。


评论